安全感是個很虛無的東西,每當有人爭吵講著到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它不是你說有給,就能讓對方感覺到有;也不是你擁有東西,就能等同安全感。
更不是情人一個吻,就能給妳滿滿的安全感。

我有朋友天生就是缺少安全感,每位情人都一定得在她身邊,
否則她會感覺到不安,想要爭吵、想要藉由一些事情來證明她的重要。
兩人間不斷的磨合、試圖說出彼此想要的東西,想在失衡的愛情中
尋找點平衡感。

偏偏不論怎樣,女人就是覺得不夠、還是不夠,每當男人讓出一步
她就渴望著更多的愛,直到男人說出:「每次你嚷著喊著說,我給不夠你安全感,
但我不懂,就算我真的全做到了,你就滿足了嗎?這樣的安全感就足夠?」

其實男人說的沒錯,女人反覆的去思考,確實就算照著她的方式走,
永遠仍是不夠的,眼前有太多行為可以挑。一就是該分手,二要不就是好好的審視自己,
改變方式相處。

我曾聽過一位男友對我講過最棒的情話,他說:「因為你這樣個性,當選擇的時候,只有兩種可選,
要就是分手,不再連絡;要不就是瞭解妳這樣的個性,選擇為你去做,並希望兩人都能改變。」
我只能選擇為你去做,在一些小細節上提醒你叮嚀妳,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當下聽到,我心都軟了。或許兩人相處真是如此,如果都不改變,必然只會永無止盡的
同樣模式重複,爭吵、冷戰、合好,又同樣的爭吵、冷戰、合好,到最後不是他走就是你走。

在愛情路上,我們習慣的是看到對方不對的地方,其實安全感是個很難形容的感覺,
或許當眼前的人一再的無法帶給妳安全感時,必須想想這樣的人適合你嗎?
如果不適合,就算你每天吵著鬧著,對方仍舊給不起還不如 Let go!

安全感每個人都需要,但是有天你會發現,為了這種無形的東西陷入泥沼不可自拔,
進而影響到感情,可真是得不償失!因為,安全感是自己給的,不是從愛情中獲取的,
更不是從情人的愛情證明自己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