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發現當你單身越久,你越容易繼續單身下去。不是因為沒人要、身邊還是同時出現一些人,更不是因為條件苛刻、因為隨著年齡越大你的條件變得簡單多了。你發現真正的原因是,你想要單身。

 

 

你比以前更懂得享受生活,以前只買得起100元,現在買得起500元的東西,以前總是走馬看花的過生活,現在你懂得把步調放慢,你想多看看世界。逐漸懂得更多的事情,不再是天真浪漫的溫室花朵,當瞭解世界無情面多一點的時候,純真似乎只剩下想像。

 

 

所以嘗盡了愛情的殘酷後,你不是對愛情失去希望,而是你更小心翼翼地對待這件得來不易的東西,你知道越是強求越是得不到在你耗盡了無數的淚水和難過,這個道理益發明顯,越來越多朋友的婚禮,讓你看進了幸福,你不是完全不在意,是你懂在意也沒有用。身邊的朋友交往走了好幾年,而你總是歸零,像是在等待某個人一樣,發生一樣的事情又停留在原地。

 

 

幸福,好遠好陌生!你像是摸著玻璃一般看著藏在玻璃內的珍貴珠寶,那樣耀眼奪目,近在咫尺卻觸碰不得。

 

 

你還是在單身,每年的生日都剛巧一個人過,有幾個人的邀約你卻總是拒絕,這份傷心是獨一無二的,你暗自收藏著,你清楚自己,在這幾段愛情之後,你明白什麼人可以選、什麼人不能愛,甚至是你不應該愛的。

 

 

變為理智的你,更難以親近。

 

 

你悄悄地躲在門縫,看著門內的人來來去去,你想要冷眼旁觀,絲毫不願再次走進去。不輕易地交出自己就不會受傷,所以你躲了起來。

 

 

你不願意習慣任何人,因為一旦習慣,忘記就好難。以前的你敢愛敢恨,現在卻少了勇敢,或許是勇敢過後總是嘗盡傷心,於是收好自己的心,學會如何冷靜。

 

 

你還是想要有人陪,或許等到那天就像分手忘記一個人一樣,痛到不能痛的時候就會學會忘記,現在的你也想要寂寞到受不了得時候,或許你會告訴自己

 

 

就像鋼鐵人一樣,重新地穿上盔甲,迎戰!

 

這只是段休息的過程而已,每個人要的幸福不同,有人要的是婚姻、有人要的是自由,而現在的你要的是平靜,如此而已。

 

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