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意義在於你願意改變,有錢人和窮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窮人不肯把握機會,害怕風險害怕失敗。

 

做事情如果馬上想要有回報是不可能的,我有朋友就對我說:我好羨慕你,我才不想要現在的工作

要幫別人賺錢,我想賺自己的錢

 

到底什麼才是自己的錢?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幫別人賺錢又有什麼資格幫自己賺錢呢?

 

 

從小到大我看著爸媽為了金錢吵架,生了五個小孩,每年的學費以及生活開銷壓的夫妻喘不過氣來,爸爸雖擁有高學歷台大政治畢業,也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磨的失去雄心壯志。

 

小時候的我看著大人們為了錢發愁,我只告訴我自己:我絕對不要像他們一樣。

 

畢業後我除了經營部落格以外,我還同時兼很多份工作,有個老闆總是開玩笑對我說:從沒看過這麼愛賺錢的小女生,當時的我唯一的信念是我一定要打拼,只有我現在努力打拼才能夠改變窮人的命運,要改變我的下一代。

 

我一直知道如果我不改變,貧窮是會世襲的,她會一代代的傳承下去,除非出來一個有野心肯冒險以及抓住機會的人。長達六年的時間,我默默的在做一些改變,二十四歲買第一間房子後,我了解到租房子給別人是個不錯的投資,於是我開始轉投資房地產,買房先租人,等時機對了再賣掉,自己仍舊是租屋一族,我不想當個口袋空空卻要享受物質的人,所以省吃儉用是個重點,省下來的錢就累積投資房產,那時候每任交往的男友都講過同樣的話,就是叫我要對自己好一點。

 

那陣子心裡的煎熬常常讓我要崩潰,但偏偏我是個悶葫蘆,遇到事情習慣自己解決,家人其實都不曉得我發生什麼事。我一直認為遇到困難,不需要到處說,畢竟也沒人能夠幫助你,當你撐過去後會發現事情已經快解決了!

 

前幾天看到陳文茜寫的【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文章,很多朋友轉貼,這篇文章寫得很激昂,把錯怪到國家身上,其實真的能夠讓自己好過點,確實,如果當年我也像這樣的人,把錯怪到老天爺身上,為什麼不把我生到有錢人家裡,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孩有多好?如果我真照著這樣的想法去走,或許我到現在仍舊是貧窮一族

 

我仔細思索,這樣真的好嗎?你從小太容易得到的東西,自然會少了珍惜的樂趣,有些有錢人的二代,找不到自己人生想要的目標,畢竟他們得到東西比平常人容易太多,物質玩樂以及所見所聞,像我努力了很多年存錢投資後,才給了自己一個月休息時間,跑到英國留學,這是我多麼想要的夢想,當很多同班同學家裡有錢讓他出國念書,我很羨慕,我只告訴自己,有天我會靠自己完成。

 

是的,國家沒有對不起你,老天爺也沒有對不起你,每個寶寶出生都是一樣的學習一樣的摸索,差別只在於有錢人家和貧窮人家的照顧方式而已,然而待在貧窮人家的學習其實才是最好的,你知道你沒有,所以你必須比一些人更認真打拼;你知道你想要這個東西困難,你會明白你要再多努力些才能得到。

 

怪東怪西反而會得不到,台灣好不好?

去過一些國家後,發現還是台灣我住的最習慣,即使房價很高,所以我投資房產從沒有買過台北地區,房價已經炒作的太高,用幾千萬還不見得買的到好房子。

一般上班族必須要努力的不吃不喝才能達到,像我有朋友因為這樣的觀念,反而自暴自棄,用著兩萬多的薪水,常常吃美食去玩樂,抱著反正我買不到房子,你想想新聞都報導要不吃不喝三十年才能夠在台北買房。

 

這就是觀念改變命運的意思,如果你永遠抱著這樣的觀念,那麼你永遠不可能成功買到房子,貧窮觀念也是會世襲的,像我另外有個朋友,家裡沒什麼錢,嘴裡喊著自己很窮,有點憤世嫉俗,但仍舊用著哀鳳,換新筆電,我勸他從自己身邊的資源賺錢,他就大喊說:我不懂別多言,他個性不行等等,這樣的個性持續下去,他的下一代也會被影響到。

 

過度悲觀沒自信,也會造成自己貧窮,曾經我也是22K一族,在行銷公司上班,我知道22K無法讓我過生活,於是我繼續藥局打工,然後把自己創造成小型行銷公司,四處和老闆接洽,幫他們想活動行銷,白天就是在行銷公司上班,下班後去藥局打工,回家後自己想活動和幫這些業主行銷,再分出腦袋想文章的梗,那時候的我每天好忙,時間都不夠用,只有信念讓我堅持下去-我要改變下一代的命運。

 

人生的勝利與失敗的分界只在於努力這兩個字,當時我努力認真的工作,身邊朋友都笑我,經歷了六年後,勝利與失敗馬上分曉,你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不用害怕,有天時間會證明給你看,但如果你持續怪東怪西,怪台灣,這樣的觀念並不會讓你成功買到房子,你必須要認真的用自己的努力去開創,有天等你爬到一定的階級時,你會發現你再也不是怨天尤人的那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