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30-ea-127-098.jpg  

 

 

每個人都有薪水,到底要怎樣活用才能夠變有錢?

相信這是每個上班族心中的問號,先問問自己你有存錢的習慣嗎?

 

 

記得大學時的自己,打兩份工薪水就直逼四萬,然而每個月和朋友吃喝玩樂,真需要用錢時,才發現自己毫無儲蓄。

 

從那次急需用錢的緊急狀況後,我發現無論賺多賺少最重要的是改變自己的觀念,你需要好好的正視自己的花錢習慣,理財也只是一個習慣而已,當你開始學會有數字概念以後,你會發現自己對收入支出學會如何運用以及妥善管理,重複幾次,你才能夠慢慢走上小投資,錢滾錢之路。

 

 

很多人活在貧困中,主要不是沒錢,而是習慣超支度日。

曾經我也是如此,一份薪水兩萬七,知道下個月五號會有錢入帳,於是看到喜歡的東西或是和朋友出門玩樂,總會超支,反正有卡可刷、有朋友可以借我錢,

身邊更多的朋友是,沒錢了和父母借一下(當然這個借不一定需要還,於是超支觀念就這樣持續著)永遠無法讓自己有錢。

 

因為當你問出怎樣變有錢時,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小錢可運用?有沒有儲蓄的觀念?如果都沒有,那麼你怎麼讓自己變有錢呢?

 

股神巴菲特非常的厲害,他6歲開始做生意,賣過可樂、雜誌、報紙,也當過送報生、高爾夫球球僮,並開始存錢。存錢非常重要,連這麼有錢的人還是持續存錢,可想而知存錢有多重要!!

 

 

像我正視自己的理財方式就是找出自己重視什麼不重視什麼?

例如我重視每天一杯咖啡,但我不重視吃,因此我把吃早中晚的錢省下來(不是不吃,而是隨便吃),再來我不重視玩樂,將所有心思拼工作,於是我省下了玩樂的費用以及多了工作的時間可以讓收入變更多。

 

 

把自己的收入做百分比分配,妥善的曉得自己應該花費、次要的花費以及不必要的花費,然後記得,你就是你,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較。

 

在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及設定目標後,就不要亂想,很多人半途而廢就是因為撐不住存錢的生活,周遭的人都可以為什麼你不行?你當然可以,只是你比對方晚一點才可以。

 

當我設定目標後,我就開始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讓自己全心全意的衝刺事業,不重享樂,身邊朋友都在玩樂我就更勤奮工作,用好多年換來現在的一點點自由,這是我八年前就預想得到的。

 

 

除了存錢重要以外,節儉也是很多有錢人的特點,即使巴菲特結婚後經濟逐漸寬裕,他仍不肯讓妻子將襯衫送洗,只買過期、有折扣的雜誌,借鄰居的車來開,只在雨天用雨水洗車。他堅信「賺得多、花得少的人,就是在累積日後可兌換金錢的支票」。巴菲特的存錢觀再簡單不過,基本上就是「收入-儲蓄=支出」。

而某部分的儲蓄就是運用多做投資,錢滾錢。

 

再運用錢滾錢之前,當然要多做功課,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一蹴可及的,沒有任何成功是從天下掉下來的,只有自己努力才是讓你變有錢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