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文字weiisly

二分之一所及的畫面

那是擁有你的世界

---------------------------------------------

二分之一的視線

上帝賜與我這樣的看世界

而我用全部的心力

就只為了看見你

--------------------------------------------------

       在高中時期,那陣子超流行--有個女孩叫feeling,心寧剛看完的時候,淚流不止的一直

纏著諺銘問:如果我像女主角一樣得病死掉,你會怎樣?

  [不怎麼樣阿,現在醫學很發達,不會啦]諺銘總是不擅長回答這樣的問題.

  [那假如我眼睛瞎掉了,你會怎樣,會不要我嗎?]心寧若有所思的問.

  [那我會帶你看醫生]諺銘很實際的這樣說.

但心寧聽了,開始沉默,諺銘一直不知道有個事實.

  心寧從小就是弱視,小時候常常被人笑,最怕就是每學期上保健室量視力,外表看起來和一般人

沒有不同的她,總要先開口和護士小姐解釋說:我左眼已經看不到了,所以量也沒用.

其中一個護士小姐還說:那等你右眼也不能了,可以領殘障手冊.心寧聽了只好不語.從小她不懂

用兩隻眼睛看世界有沒有不同,二分之一的視線,她看的畫面,和這個世界不是一樣??她非常的樂觀

她覺得這樣對她的人生或是命運,並沒有差別,直到醫生對她說:如果你左眼在不常使用,它就會慢慢萎縮

甚至會看不到.心寧才突然驚覺,這是我的人生嗎??那會有一個男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她,更甚者假如真有

這一天,他可以照顧她.心寧心中一直藏著擔心和憂慮,但她始終不想和任何人講.有天她右眼眼睛發炎,

那一刻她真正體會到,原來她有可能是個瞎子的事實,走路搖搖晃晃,看不到路線,用探索的摸索的一路

慢慢的靠著熟悉的記憶,她連一杯水也拿不起來,她沒辦法照料自己,沉重的無力感壓在她的心房,

這樣的她,值得擁有愛嗎??會有人想愛她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