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愛情有時候是不公平的,

愛多的人總是被吃定,傻傻的付出,毫不保留的愛對方,卻不見得被珍惜。

愛少的人總是幸福的將愛情視為理所當然,最後卻可以瀟灑的離別了愛情。

我們總是當付出的一方,在愛情裡卑微著,渴望抓住幸福的邊角,

載浮載沉在愛情的迷途裡。

每次的吵架,總是愛多的人失魂落魄的想念對方,傻傻的瞪著電話,

盼望著對方的一通電話即使是一封簡訊,努力告訴自己應該要睡覺了,

卻仍是反反覆覆的翻身失眠,最後還是拿起了電話打給對方,

卻聽到對方充滿睡意的聲音,好像蠻不在乎的感覺。

我們的在乎總是比對方多;我們的愛情總是比對方多

我們的難過總是比對方多;我們的不安總是比對方多

是不是愛多的人注定就是付出的一方,而愛少的人注定就是要過的無憂?

愛情是雙方的事情,只要有付出就不會如此輕鬆,

因為會在意會想念會渴望對方會在乎對方的想法,在這樣之下,

愛情勢必要付出,如果可以輕鬆自如的人,那麼對方必定不愛你。

我曾經當過愛多的那方也當過愛少的那方,辛苦的等待對方的回應,

但發現愛多的人注定就是要受傷,

對方停摩托車,因為被風吹倒了,結果就對我發脾氣,

我心裡想:『又不甘我的事情?』,但對方聽不進去。

直到我談了下段戀愛,有次我快遲到了,整個人就是煩躁想要發脾氣,

一直打電話問對方在哪,後來自己邊等邊在想,

愛多的人就是要活該忍受對方的脾氣?我這樣做和討人厭的前男友有何兩樣?

於是自己拿起了電話告訴對方,小心點慢慢來,不要因為急發生事情。

當我開始學會了體諒對方,學會了付出,相對的兩人的感情自然會比較順利。



愛情其實本來就一定會有愛的比較多和愛的比較少的人。

但重點是兩人的體諒。

當你會體諒對方,那麼愛情就成就了幸福;當你不懂的體諒對方,那麼愛情就形成了遺憾

必須同時的付出與接受,才能輪替延長了愛情的壽命。

沒有人天生活該就被你奴役,因為愛,對方才願意這樣做

但不代表你就可以得寸進尺。

愛多的人註定要受傷? 

我相信愛情只要有體諒,就不會受傷

好好的愛護身邊愛你的人吧!!




延伸閱讀

愛到累了,才懂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