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很多老二的人都會有些習慣和想法類似。我們不愛爭!由於前面有哥哥姐姐的關係,爭也爭不贏!我們喜歡退而求其次,別人願意給在收,如果只有一個,那就默默的退到後面。不是有讓賢美德,而是不願意讓人有揀選的感覺。就像愛情也是,別人給在收,不給那我也收回來。

 

我們做應該做的事情,不衝鋒陷陣不爭第一名,於是從小到大我收最多的獎狀是佳作,會默默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然而要我多做,自然也是不可能的。每個人不就是守好自己本分就好嗎?

 

從小由於排行關係,我莫名喜歡二這個數字,班級號碼22,買東西我挑第二個,

走路我從第二排開始走!一向都不喜歡走最邊邊、習慣旁邊有人的感覺,於是走著旁邊在右邊一點點的路縫走,別人看我覺得很奇怪,我卻總是自得其樂。躲在自己的象牙塔中沒什麼不好,起碼這是屬於我的自然屏障!我看得懂自己心事就好,沒有時間搭理別人懂不懂。

 

不論在學校時期或是出社會,總是有種淡淡的保護網圍繞著我們,就算越出社會你需要更深入的和人打交道,這層保護網也始終沒有剝離過。

 

直到戀愛,戀愛讓你完全沒有距離和防衛,因為你從小到大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另外一半,就像是個圓。可以合一的密合著,這世上只有另外一個人能懂你離群索居的落寞和總是沒人懂得寂寞。一開始你歡天喜地的以為遇上了另外一個你,掏心掏肺的把自己毫無保留、逐漸得把保護網打開,因為你以為你再也不需要了。

 

天長地久不是個神話,於是你努力的愛、你把全世界的人都隔離在外,除了你和他,就是這麼的簡單。只有愛情可以讓你重生和擁有自信,你不再覺得你是個老二,而是蛻變成獨一無二的第一了!它能給你的是超越你此生中能夠擁有的,所以你倍加珍惜。

 

你一直希望的,就是份珍惜。直到你不小心的因為占有欲失去了對方,出現了另外一個人,平常的你都可以無所謂,唯獨愛情。你不再有老二哲學,你寧願任由自己千刀萬剮的心痛,也不願意在屈就於老二。

 

你選擇退出這場遊戲,因為你的老二哲學影響著你,寧願失去也不願意被揀選。

就算是愛情,也是如此。


認同就按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