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你們現在最需要的勇氣是什麼?
看完很多網友的答案,我集結一些很棒的答案。希望能夠帶給你們勇氣
以及給我朋友勇氣。

bn092121:放下,真正的放下
J39191238:走出上一段的陰影

momo9690:去愛的勇氣

weian963852:讓自己學會單獨而不是感到孤獨的勇氣
kid3140:放下那個我深愛的人,並且從傷害中走出來

pingyo623:放手去愛的勇氣

M:改變跳脫現況


集結了網友的答案後,我思考了很久,因為這是一篇為你寫的勇氣


前幾天,接到朋友的電話。一開始偽裝鎮定的她說著最近的事,直到提到關鍵字以後,情緒再也忍不住的潰堤。

將近40歲的她最近離婚,老公去大陸工作還不到三個月,馬上翻臉說要離婚,不明就裡的她縱使有百般無奈也只能應允。
畢竟感情的事勉強不得,在台灣隻身一人孤獨的她在離婚後,心裡其實很難受,夜夜面對一樣的環境,
半夜都會崩潰,然而白天她都會佯裝堅強,宛如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般,一樣上下班,這樣的情緒忍受久了,
她逐漸爆發,發現自己再也無法隱藏,因為累積的難受已經猶如排山倒海的襲來。

她說:「想重新釐清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

當她選擇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我懂為什麼?有時候待在難過的朋友身邊,你會忍不住的一直詢問,

「還好嗎?」

「不要難過。」

或是叨叨絮絮的假裝氣憤幫助朋友一起罵負心漢。

然而這樣的情緒,只會讓傷心的人更難受,她為了要假裝堅強和迎合你們,把自己搞得更累更無法整頓自己的心情。
因為他們需要的,其實是像以前一樣若無其事的聊天和陪伴,而不是動不動的關心和更多的同情。
當事人發生事情時,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以及朋友們小心翼翼的關注自己,那會讓人更陷入被害的情緒中。

她需要的是找回勇氣,能夠面對自己並且放下的勇氣。
偶爾會頓失這種勇氣,你不捨這些過去不甘這些付出,不願自己深愛的男人就此輕易的分道揚鑣
於是,你不肯放過自己,不斷的試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到底這些事情怎麼發生的?


這些情緒在事情發生後,醞釀開來,你失去了勇氣去面對。就像小時候當你考不好的時候,
害怕被家人責罵,於是偷偷的將考卷藏起來,你沒有勇氣面對,所以選擇隱藏。直到東窗事發後,
你被迫要處理問題,才發現事情已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

親愛的,你知道其實你很有勇氣嗎?

當你父母不在,只剩下你一個人努力的活著,你比所有人多了幾百倍的勇氣!
從以前到現在,你努力的賺錢存錢還能供給老公,你比很多女人多了無數的勇氣。勇於付出的勇氣!
事情發生後,你默默的去處理簽字,收拾房子,你比這世界上的一些人多了面對的勇氣,你願意去解決和處理!


現在的你,只剩下拿出放下的勇氣
把這段殘破不堪的回憶,淡然的放下,走出你給自己限制的框架。


喜歡這份勇氣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