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7734.jpg

 

婚姻要幸福,切忌“較勁”

 

夫妻關係和交往一樣,都有新婚熱戀、磨合冷淡和家人習慣期,尤其有了小孩之後,更容易因為重視小孩變成談話內容都是小孩和生活事情,少了兩人相處的

培養。夫妻關系容易因為工作生活壓力以及缺少時間相處而惡化!許多夫妻也有意識到關係惡劣,但卻不知道如何挽回?也不知道如何培養?只能繼續依照原本的模式相處,直到繼續口角和分離。

 

首先第一點就是婚姻切記別用自己的模式要求對方:

有個朋友婚姻很幸福,她就和我說這一切也是磨合來的,一開始和先生在一起,先生是個主觀意識重的人,常常遇到事情自己先處理,也聽不進去旁人說的,

像她也了解先生的個性,因此每次遇到事情,她不會先反對,會說其實你這樣處理也很好,但有另外一個法子好像也不錯,慢慢的用這樣的方式去和先生相處,沒想到幾年之後,先生遇到事情會開始先問她意見,然後彼此討論。

 

夫妻在一起不需要較勁,彼此都是最親密的另一半,千萬不要用自我的模式去要求對方,更不要在對方發生事情後沒有聽你的忠告而失敗用數落的方式,

「就和你說了吧!就是不聽我的,你看!」這等口吻告訴對方,只會讓相處關係

惡劣,畢竟本來你是好意,但用不同的話語呈現就會差很多!

 

夫妻在一起偶爾要多聊聊內心話,多溝通,不要讓男人/女人覺得每次的對話就是指責和攻擊,如果你每次和先生講話的語氣都不是很好(碎念或是數落),久了對方也不想要繼續溝通和對話,也不要一直分享負面情緒,我有一個女生朋友,每次約出來碰面就是抱怨老公,長期的負面情緒,讓她面對先生也是如此,自然感情失和!要知道每天生活工作已經很辛苦了,誰會想要回家再面對一個負面的老婆?要知道每個人回家都是想要輕鬆的,如果你情緒不太好不妨離開現在環境出去走走,在回來之後你會發現當你的情緒好,你的先生也會跟著有所轉變的!

 

 

 

還有一點就是不要在同一件事上憋扭、執著同一個點太久,這樣彼此耗時傷神的為了小事爭吵不開心,糾纏久了,不只你會煩,對方也會煩!

 

實際上,到了最後你會發現,你折磨的不是另一半,而是折磨自己和婚姻,

無論這件事多彆扭多讓你想不開,你都要學會釋懷。

 

男人阿,要知道女人會有所埋怨,主要都是想要有人聽聽她的心聲,想要自己的付出被肯定(這有點像是男人在外工作,也想要主管肯定;女人在家帶小孩也是種工作也需要被肯定)。

 

 

最後,婚姻中千萬別和另一半較勁,也不要抱著希望對方改變的想法,

要知道人生中最難的就是改變另外一個人,即使你用強迫或是每天言語轟炸都不如她/他自己想要改變!當你不再希冀強迫對方改變,你會發現你自己也會輕鬆許多,凡事計較的少,對人生的幸福也會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