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在度過熱戀期後,最大的煩惱就是「該怎麼讓情人繼續保持熱度?」

從一開始曖昧頻繁的連絡和關心,逐步的因為熟悉而出現忽略的動作,愛情似乎減少了耐人尋味的感覺,多了不耐煩的相處。

 

一開始的交往因為彼此不熟悉,而多了一分距離感,於是會令人想要探索對方的想法和習慣,希望能夠盡快拉近雙方的距離,這就是一種神祕感,像是腦中多了腦內啡一樣,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和喜愛,直到腦內啡的消失。

 

而讓腦內啡消失的關鍵,就在於神祕感的消失。想要維繫兩人火花的關鍵在於,如何讓對方再次的燃起想要再度靠近你的慾望。來分享一個例子

 

阿明和小芬剛認識時,小芬問阿明說:「你為什麼喜歡我?想追我?」

阿明想了想接著說:「可能是現在的你,有著神祕感,讓我想要多了解。」小芬對於阿明的感覺,介於朋友和曖昧朋友之間,對這番話沒有放在心上。

兩人互相來往了三個月,最後小芬被阿明的細心和體貼感動,兩人決定交往,然而隨著交往時間開始增加,阿明的熱度卻漸漸退燒,剛認識阿明總是熱情和主動的找小芬,現在卻開始轉換過來,小芬要常打電話才找的到阿明,阿明工作開始加重,也轉為被動狀態,小芬不僅心想:「為什麼一開始的他和現在差別好大,到底在他心中,我有沒有份量?難道一點影響力也沒有嗎?」

 

而探究原因出在於,小芬習慣把完整的自己清楚明白的交代給對方,開始交往後,她早中晚各打電話,交待自己的行程一天發生的事情,巴拉巴拉的什麼都講,不論是現在的心情瑣事再到以前交往的種種,更甚者前男友的相處也鉅細靡遺的全盤托出,小芬以為這是一種交心,希望自己這樣做可以讓情人也誠實的對待,卻不知道這樣子會造成相處更有問題。

 

男人你越是仔細的告訴對方你的行蹤,沉不住氣的先讓對方知道你有多在乎,這段愛情自然變得透明化,一點神秘感也沒有。

 

因為男人不用主動問,主動關心你,你會自己一五一十的講;男人不用去多想你的想法是什麼,你會提前告訴他,現在的我想法是如何?男人不用猜測到底在你心中份量多少,你的所有舉動都讓他一清二楚的了解。

 

有時候安全感很重要,如果你是個讓對方過分有安全感的情人,那麼安逸久了自然不會懂得珍惜。不是要你當個隨時讓情人提心吊膽的人,是要你懂得讓自己擁有空間,也讓對方擁有空間可以去想像你、有想念你的時候。

 

這就像是兩人相處久了會疲乏,你一直用同個態度,站在原地苦苦守候,隨時隨地的告訴對方,我很愛你,你為什麼不肯回應?;我很愛你,你愛我有多少?這等的疑問讓自己的不安加深擴大,是沒有用的。

 

找回你的神祕感和吸引力,讓對方可以深度的發掘你的不同,這就是神祕感,例如,在特定節日,平常不做飯的你,突然煮飯給對方吃;一直個性都很固執的你,突然有次遇到事情茅塞頓開,變得不一樣不需要情人一直勸說,就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兩人在一起本來就是互相進步,在交往的過程中逐漸看到對方的蛻變,懂得反省讓自己退一步,才能讓兩人的關係更進一步。

 

不需要時時像個拿著放大鏡的實驗生,隨時的觀察情人的行蹤和想法,這樣並不能得到安全感,反而讓對方逃之夭夭,棄你而去。把愛情的發球權交付給自己,當你願意讓自己喘口氣輕鬆的戀愛時,對方才能與之面對,共創幸福。

 

讓你保有不被看透的隱私,也讓對方擁有一小點自我的空間,避免讓感情淡化的主因,就是讓你擁有神祕感和吸引力,就像吸引力法則一樣,相信對方愛你,對方才會更愛你。








看完喜歡就按推。讚和分享喔
都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