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不是一個主動交朋友的人,加上曾經歷過最好朋友的背叛,於是把朋友分了幾個等級,除了知心好友以外,

其餘都不主動聯絡,不主動說話,偶爾對方聯絡,我才會交談幾句,冷淡變成是我的個人標籤。

 

但很奇妙的是,有時候仍舊渴望熱鬧的場景,很多好友一同聚會聊天,享受熱鬧的感覺。

 

以前遇過很失落的時候,覺得某某朋友本來和我很好,怎麼最近沒這麼好了?小女生團體很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誰和誰好?誰又和誰不好?學生時喜歡一個朋友就是天天和她膩在一起,每天一起玩一起上廁所,一起手牽手出去,

學生時期很容易在意一個小點,她有沒有很在意我?她也是把我當最好的朋友嗎?這些小點很容易造成朋友間鬧彆扭,

在意朋友的一舉一動,在意自己有沒有很多朋友,在意自己有沒有被好友放心底,直到畢業後恍然大悟,小倆口似的友情並不持久,

隨著環境改變,時間一久,那些曾經很在意的朋友都消失無蹤了。

 

曾經天天電話問候,曾經以為此生只有這位好友,曾經以為兩姐妹能夠一直手牽手的交心下去,一切的一切隨著年齡增長,

開始讓人感覺到時間的殘酷,友情的考驗如此的不堪一擊。

 

後來因為專注於工作,我孤獨了很久,也過了很久的你不打給我,我也不會聯絡的戲碼,不是不渴望朋友的關心,

而是,將自己關閉在小小空間中,讓自己認為全世界只剩下自己,那時候的我很矛盾,也不清楚為什麼

我要這樣做,就像情侶般鬧很大的彆扭一樣。

 

失去朋友,沒有聚會場合,每天來往的就是工作上的朋友,其實心裡很空虛,直到大學時期的好友始終沒放棄過我,

每次都一直約我,讓我終於走了出去,後來每次只要他們邀約,即使排除萬難,我一定會參與。

 

那種輕鬆自在聊天,享受彼此間無聊的玩笑,是很棒的事情,偶爾的交心讓彼此友誼增進,一直到現在

我都很感謝我有這群朋友。後來發現想太多其實會讓你失去更多的友情,很多關心是在彼此偶爾聯絡中出現的。

 

遇到了老公以後,我很羨慕他擁有很多好朋友,天秤座很愛交朋友的他,在聚會場合中總是如魚得水,

他不會去在意別人怎麼對他,他覺得先釋出善意,對於在乎的人他會加倍在乎,也不覺得誰先聯絡誰,

或許也是他這種精神感召,讓我學會了主動這件事。

 


和朋友不用去計較誰先聯絡誰,誰比較在乎誰,有煩惱不開心或是有開心的想分享,就約碰面吧!沒什麼好多想的。

戀愛的彆扭已經夠煩人了,好朋友間就不必這樣了,彼此關心很重要。

 

很多讀者常會覺得如果這樣想,自己是不是很奇怪?會不會很計較?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很寂寞?

是我人緣不夠好嗎?

 

其實都不是,人與人間的交流都在於主動,當你容易用敏感的心去看待一切的時候,自然會疏於主動,

你會因為在意而裹足不前,進而失去了周遭的關心,將自己的心門封閉。

 

 

每個人都需要周遭的關心,既然都需要那麼不如主動點,愛和友情都不需要計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