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穿著純白色連身洋裝,裙襬有一點點縷空設計增添一絲絲性感,領口荷葉邊剪裁襯托出她的秀氣,略顯短的長度讓嬌小的她拉長了比例,長相很有東方女子的感覺,長髮微彎在走路的同時髮絲稍稍的往前垂披著,那側半臉的若隱若顯令人尋味

 

 

阿良在地鐵上看到一眼就無法轉移注意力,坐在車上他始終一直盯著這女人,

 

即使知道她終究會是個陌生人,然而這樣的巧遇和心動讓他無法停止自己的目光,女人絲毫沒有感覺到灼熱的目光注視,仍舊一派自然的扶著車上的手把,隨著嘎啦嘎拉聲的些許搖晃,偶然的抬頭對上了阿良的眼睛,阿良不清楚這女人和他有沒有一樣的感覺?他深刻地將女人的容顏烙印在腦袋裡,不知道對方的姓名和資料,在這異地的相遇,要搜尋猶如大海撈針一般,有點想要鼓起勇氣詢問,

 

然而終究錯失了時機,女人在這一站下車,阿良呆愣的停在原位,傻傻的望著這樣的背影遠去………………..

 

 

這一刻莫名的衝動,無法解釋自己的怪異行為。

 

又一陣人潮推擠走進走出,每一天都一樣的地鐵,不一樣的人潮湧入又離去,為何就這一刻的相遇,令人無限的動心。

 

 

這個陌生女人,讓他充滿著好奇和想要再多了解一點關於她的消息,我相信

 

這女人應該是台灣人,那輪廓和感覺以及身旁陪伴著她的男人,兩人講話的口音就是百分百台灣人,阿良心想或許該回國了。

 

 

~~~~~~~~~~~~~~~~~~~~

 

 

走到辦公室內,看著一個略胖的老男人左手繼續再翻文件、右手接著電話大聲的咆嘯著

 

 

「說你是白癡你真白癡阿,都說幾號要截稿你是要拖多久?」老男人中氣十足地大吼著,吼完生氣地掛上電話,抬頭看著迎面走來的男人

 

 

「阿良,你來啦~巴黎之旅如何?稿子可以交了吧?」老男人揮了揮手示意男人到沙發區坐下

 

 

「恩.老總我想要寫篇關於在異國尋找女孩的專欄」阿良大致上把一些構想和老男人講,看著老男人頻頻點頭

 

 

「這構想不錯,你就寫看看,看看讀者反應引起注意的話或許可以找到這女孩」

 

老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臉上掛滿了笑容



七天後,遊學報出現了一篇專欄
名為,巴黎女孩

 

 

 

4.12號  巴黎女孩

 

在法國地鐵上,人來人往的穿梭著。一如往常的要到La Defense,觀賞新凱旋門的景色順便想些靈感,就在搖搖晃晃的地鐵車上,看到你上車,我與妳四目相對,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感受,然而我確實被電到了,那是種心靈觸動的感覺。我瞧見的不是你顯露在外的美好五官,而是眉宇間淡淡的哀愁感,是這股哀愁感觸動了我,有種想要探問的感受。

 

 

我知道這種情愫不合理,起碼在異國的相遇可能只會是短暫的然而我卻私心的想要延續到未來,我在尋找你。從口音和談吐中我清楚地知道你是台灣女孩,

 

我想要了解你更深,現在這個專欄開啟的就像韓塞爾和葛蕾特沿路撒下的小石子,我一點一滴的想要用著這樣石子,找到一條通往尋找你的路。

這個態度不是輕浮的,而是有點婉轉的緩慢的認識你,就像個陌生的老朋友,或許是10天或許是半年,甚至永遠也無法知曉你的名子和資料,
然而這曾經有過的一段,一段令我難忘的片刻,確實是喜悅的,帶點淡淡的暗戀意味,你就像高中時期可能在公車站牌看到傾慕的學妹,或是巷口鄰居漂亮的
女兒,僅僅只有一面之緣。

 

這一面讓我無限難忘,請允許我自私的讓這一面無限的延續...靜候你的消息



待續~



喜歡這個故事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都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