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痛苦和悲傷,開始像是黑暗一樣,彷彿有著未知的恐懼,城市的人避諱提到任何關於不好感受的事情,避開了這些感受,得到短暫的快樂就足夠,其餘時間平淡的過著日子,於是,記憶中的感覺越來越少,就像是白紙一般。

 

在艾德七歲時,媽媽因病過世,從此爸爸放棄了設定時鐘的念頭,體會到孤獨的滋味,總是一個人待在房間懷念著曾經的時光,不想要任何人深究自己的心事。

他說不上來那是種什麼感覺,只知道有一絲絲很酸的念頭閃過,無法開口講話也找不出任何詞彙可以安慰逐漸老去的爸爸。

 

彷彿在做個神祕的事情一樣,他瞞著爸爸,悄悄的把時鐘轉向5分鐘,而感受設定為難過。他知道,一切終究會過去,而爸爸會像是從前一樣,早晨有活力的喊著他吃早餐,跟著做運動,過著像是從未有悲傷經過的樣子。

 

 

 ~~~~~~~~~~~~~~~~~~~~~


 

 

華格‧哈貝靠在椅背上,了解自己有多筋疲力盡,渾身無力,這種感覺就像海浪一樣一波波襲來,毫無防備能力,好似本來拴緊的螺絲突然鬆了,同時也找不到當初拴緊它的工具,於是就只能冷眼的看著所有的結構崩壞,一個人從未經歷過悲慟情緒,就像關在箱子裡的木偶一樣,所能見到的就只是箱子內的大小,每天一樣的時間運作,沒有任何的改變,直到木偶有天,逃離了箱子的世界。旅程中,它無意間體會到世界還有很多不同的情緒和變化,了解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單純的-難過、憤怒、和失去,沒有人能體會到這樣的情緒,華格不願像其他人一樣躲過這最難受的時刻,難道一個親人的離去,就只是簡單的轉動數字和設定?這一生的了結如此的單純?那和墮胎的人有何兩樣?吃個藥一個生命就此結束,排的乾乾淨淨,毫無殘留。

 

在這城市中的人,就像個活生生的木偶,一個有生命,會呼吸說話,卻毫無感覺接收能力。不知道自己因何而快樂,因何而難過,大部分的人都一樣,因為不得不這樣做,每個人都這樣做,這樣的過生活,喪失了人類原始的本能和感受力。只因為想要避開難過和痛苦的部分,這不就是另一種行屍走肉的說法嗎?

 

 

從這個位置,可以透過窗外的花園圍籬,將整個景色一覽無遺,陽光逐漸微弱,透出一絲餘韻,靜靜的坐著,時間總是這樣,想要控制它,終究人類沒有這麼的有辦法,於是就像個竊取別人點子的小偷,用著一招半式試圖做出一模一樣的東西,卻只是個貽笑大方之作。

 

華格對著城市中央那座巨大的建築物,冷眼的笑了笑。

 

 

待續

想要有下一集就要按讚。推和分享喔
都可以留言給我



軟化的時鐘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