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臉緊張的開著特快車,疾馳而過眼前的森林,後頭追趕的人越逼越近,繼續往前方行駛,害怕一個差池就逃不了眼前的難關。

 

隨著奔入前方的樹林中,他轉頭望去,看著曾經翠綠的樹林被火勢所掩蓋,而旁邊早已焦熄的呈現殘株一片,焦黑滿目瘡痍,彷彿大地一片死寂。

 

他握著手中的東西,深怕一個失策就滑落,翻開外頭包裹的領巾,微微露在外面是深綠色的翡翠打製的時鐘,全然的癱軟的造型,他摸著刻度,十分不解造成這一切災害的主因,就在他觸摸到分針和時針重疊的同時。

 

後面追趕的特快車撞上了自己,地面突然間裂開,他開始抓不穩往後仰,跌落在無邊無際的黑暗裡,大口的喘息只好緊緊握住唯一的包裹,他知道這是他背負的使命,

一個黑暗,他陷入了昏迷。

 

 

 

 

 

 

 

 

 

 

 

 

 

背景

在陷入昏迷前,生活就是平淡又簡單,就像城中所有的人一樣,住在高科技的世界,他名叫艾德‧哈貝。

 

艾德出生的時候,爸爸賦予他一個使命,然而從小到大除了七歲那年提到過,自此爸爸封口再也不提關於這個使命的任何支字片刻、相關事情,只讓他和周遭的人相反,大家在城中意念就可以達到所有想去的地方,然而爸爸總是親自教導他一些以前人會使用的方法,邊教邊念到,科技日益發達,只會讓人益發腐敗。能夠限制的逐漸被打破,能夠動手的卻只使用意念,人的生活越科技,快樂就越減少。

 

文明進展如此的迅速,可以掌握的越來越多,實則不然,越能掌握的表示能得到的更少,會不會有天就此抵達了終點,突然瞬間停止?爸爸總是憂心忡忡的不知道煩惱什麼,時間在這個城市是很特別的存在,理論上來說,不似以往的時間概念,在這座城市內,每個家庭都有個設定時鐘,可以設定所有人類的感覺和思想時間,讓人可以減少難過喜悅悲傷以及所有瞬間的感覺和感受。遇到挫折時,你可以設定五分鐘、十分鐘,甚至更久的時間來好好記住這一刻的感覺,隨你自己的想法設定。城市中的人們,或許是天性使然,所以總是將幸福感覺設定的比痛苦感覺久,大家逐漸忘了任何應該悲傷的人事物,總是樂天派的過著每一天。

 

對於痛苦和悲傷,開始像是黑暗一樣,彷彿有著未知的恐懼,城市的人避諱提到任何關於不好感受的事情,避開了這些感受,得到短暫的快樂就足夠,其餘時間平淡的過著日子,於是,記憶中的感覺越來越少,就像是白紙一般。


待續

想要有下一集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快留言給我


軟化的時鐘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