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無意間打開電視,看到電視台在重播愛情藥不藥這部電影,看到安海瑟薇和男主角很眼熟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叫什麼,我從中間片段開始看,就是安勾引傑米要一起上床的那一幕,兩人的關係進展從砲友開始,本來想要轉台的就在他們劇情演變到原來安得了帕金森氏症,逐漸勾起我的好奇。

 

裡面有些心靈的對白,像是傑米對梅姬〈安〉說:這樣的自怨自艾為你帶來很多好處吧!如果今天得了病的女生,想必自怨自艾是她目前所想到能做的?又或是可以幸運的也遇到了男主角,為她揭開不同的人生?

 

真正讓我感動的是,最後面男主角挽回女主角和她說的一番話,他說:「我需要你」

 

從來大家都以為傑米是個什麼都不在乎不在意的爛人,只有你,讓我相信我是最棒的,我需要你。

 

愛情中最奇妙的地方不就是這樣?情人讓你覺得,原來你也可以這麼好,這麼棒!原來你以為你做不到的,他鼓勵你可以做得到。

 

我們都需要這樣的另一半,帶給你一些特別的地方,從另外一半的眼中看到不同的自己,從來沒有一個人這麼的需要和相信你。

 

就像生命中突然出現的浮木,你發覺你可以緊緊的攀扶信賴著。

 

當男主角最後得到了事業上的成功,但他想起了因為得了不治之症離開自己的安,在成功的路上少了一位愛你的人,會有多麼得孤單。

 

他選擇了曾經沒有完成的夢想,念完醫學院,或許是為了安也或許是為了自己遺憾沒有完成的曾經。

 

我相信都曾經有這麼一個人,欣賞過你的才華你的不同,即使那是你曾經放棄的,都將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想起了這一段過去,拾起你未完成的努力也說不一定。

 

在這個早晨,這部電影,耗了我一把鼻涕和眼淚,也讓我思索了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