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最好出遊的日子,那天決定去一趟宜蘭
尋找讓心靈休息的好地方

一路蜿蜒的山路,引領我走向心靈依歸之處




帶點細雨的五峰旗,更增添淒美的夢幻美感

溪鄉西側的五峰旗瀑布是宜蘭縣礁溪鄉境內著名的風景點,五峰旗瀑布剛好處在雪山山脈與蘭陽平原的交接處,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極了三角形的旌旗,所以被稱為「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全長100公尺,共分為三層,上層瀑布高度約50公尺,從峽谷頂端奔流而下,中層瀑布由山壁中穿出,高度約30公尺,而下層瀑布高度約20公尺,在瀑布下方有個自然形成的小水潭,水質相當清澈。五峰旗地區因為斷層影響,構成地形落差的先天條件,加上礁溪多雨的氣候條件,水流相當的充沛,經過不斷的沖刷下露出了堅硬的四稜砂岩,河流再流過這個由四稜砂岩所構成的斷壁懸崖,產生了五峰旗的一連串瀑布。




有時候仰望天空,你會得到一分鐘安靜的氛圍

好似那刻天空專屬於你


而瀑布也令我深有相似感受,水流急促,耳邊傳來陣陣的水聲

轟轟轟的另整個山谷,只剩下這種聲音
其餘的人聲、吵雜聲全然不見


我靜靜的看著瀑布,總算明白為什麼很多小說總寫說修行要在瀑布
因為明明是很大的水聲,然而觀望著竟泛起心靈的平靜





頓時世俗的煩憂,逐漸拋諸腦後





洗滌心靈最好的方法,就是水





很空曠的景色


空靈、淒美、引人入勝




有三道瀑布,然而天氣不佳

因此最壯觀的第三道瀑布沒有開放





很多遊客紛紛來到這裡,我想

和我有相同信念的,就是尋找一絲寂靜感吧





看完後

有和我一樣愛上五峰旗瀑布嗎?


接下來再和我走一趟,特別的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身為一個百年老酒廠,最值得稱傲的是它保留了許多日治時代的老式建築,進入宜蘭酒廠,就猶如進入一個歷史的空間,
紅麴酒香沈浸的除了是一段過往歲月外,更沈浸著包含時代美感與人文特質的歷史空間,為宜蘭留下彌足珍貴的時代見證。




還有特別的酒銀行


本來很想要存一瓶酒的,但四千多塊有點貴





好多人存酒




裡頭有幾個主題館

很多藝術的相關東西,或是酒的深入知識




還有可以現場唱卡拉ok呢





還有酒的冰淇淋





還有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



還有特別的吸管藝術品






宜蘭酒廠 

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哈哈~喜歡我的遊記要按推.讚和分享喔

快來留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