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臉書轉貼allen的故事

Allen Iverson:「我甚至連買一個起司漢堡的錢都沒有」

在籃球場上,台灣的球迷們稱 Allen Iverson 為戰神;因為他瘦小的身軀卻得過無數獎項,包括 NBA最佳新秀(1997年)、 新秀挑戰賽最有價值球員(1997年)、 NBA最有價值球員(2001年)、 NBA明星隊賽最有價值球員 (2001年、2005年)、 NBA得分王(98-99年、00-01年、01-02年、04-05年)、 NBA年度第一隊(98-99年、00-01、04-05年)、 NBA年度第二隊(99-00年、01-02年、02-03年)等。

在自從沒有 NBA 球隊願意簽下他的時候,他的日子開始差到讓外界無法想像。首先是家庭失和,除了散盡家財與妻子鬧到離婚之外,甚至還鬧上法院; Allen Iverson 更被法官當庭訓斥不配做一位爸爸。而 Allen Iverson 愛喝酒的習慣似乎也是個讓家人難以忍受的大問題,所以在他生涯當中,儘管他賺進過 1.5 億美元的天價,現在卻是個窮困潦倒的人。

2012 年在亞特蘭大時,Allen Iverson 跟他的妻子正處理離婚訴訟,在法庭上他直接拉開他的口袋,並對他的妻子 Tawanna 大喊說 「我甚至連買一個起司漢堡的錢都沒有」,而他的妻子甚至還遞給他美金 $61 元。

儘管現在 Iverson 仍想要重返球場奮戰,但他的技巧甚至體態已經狀況大不如前,一般來說許多人相信甚至沒有 Tracy McGrady 這樣,能被球隊簽下來 來當做是「買保險」的價值。但這些對 Allen Iverson 來說,仍舊是看不清的事實。



標題吸引我進去,為什麼一個人會連買漢堡的錢都沒有呢?


後來才發現他本來是很有名的球員,甚至曾經賺進1.5億美元天價

這是一個人幾輩子才有可能的價位?或許有些人輪迴了幾輩子還沒辦法呢?但是最後卻窮愁潦倒


我想說的是,人生之所以有趣在於變幻莫測,我們永遠要為自己做好準備

當你能夠享樂的時候,還是要為自己的未來做好一些準備

因為你現在能賺進五萬十萬,不代表未來可以,而年紀越大體力越無法負荷,想要拼命工作,也是有所限制



親愛的,如果你現在還是月光族,我會建議你,為自己規畫好

即使是月光族,錢也要花的有所價值,如果是能夠讓你美、開心、增廣見聞的,花沒關係,

但永遠要多留下幾千元,為了以後那個無法愛美、無法亂跑的你多些準備。


看到這個故事很有感而發,希望分享給你們能有幫助喔

︿︿

持續的享樂而不為未來做打算,這樣的我們
容易成為負債人生

如果你有第一筆錢,我不會建議你買名牌
如果你有第二筆錢,我不會建議你買車

等你有了第十筆多餘可運用的錢,我會建議你,兩樣都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