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都沒有錯?

可以發現很多人吵架,總是冒出這句話!更扯的是爭吵了一個小時,這句話出現的次數多得驚人

 

「難道你都沒有錯?每次都只會講我。」情人已經暴跳如雷的吼著

「好阿,我哪裡有錯?你說阿你說!」聽的人也不遑多讓的吼著

「你吵架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總是這樣態度。」雙方開始氣氛凍結

「怎樣的態度?你態度也不好還敢說我!自己都不覺得自己錯」又開始繞回原先話題

「你只會說我,難道你不覺得自己有錯?」這就是吵架的人容易犯的錯,我們總是一直繞著同樣的問題打轉,爭先恐後的搶著要對方認錯。

 

花了一兩個小時吵了無意義的架,換來的是什麼?或許吵到後頭累了雙方可能休戰,這或許是比較好的結果;更誇張的是吵到打架、分手、冷戰的都有。因為面子比情人重要,於是我們各執著一張看不見的隱形面子,硬要著對方低頭,否則誰也不理誰。活脫脫就像是小學生玩得劃線遊戲,你超過我就生氣、硬要對方小心翼翼的守著這樣的線和你和平共處。

 

相信很多人看到以上的對話會噗哧的笑出來,沒想到吵架的自己這麼幼稚!沒錯,很多平常脾氣溫和好好先生、好好小姐,待人接物都很和氣,對朋友也好的不得了,偏偏對上情人就像變了一個人,理智線突然斷掉、瘋狂任性和耍脾氣,變的不像自己。

 

如果你也曾像上述情形那樣或是妳正在經歷這樣的吵架,那麼不妨好好的冷靜一下,前陣子看了鐘點站這部電影,說實話我給的評價沒有到很高,然而在過了一些日子後,我開始回想這部電影的畫面,如果今天我們每個人到了25歲,要開始分秒計較、為了活下去而搏鬥努力,在電影中時間就是金錢,你必須為了活下去而賺錢工作,一旦沒有足夠的時間你就會馬上暴斃而死,非常的現實殘酷。

 

如果是在那樣世界的我們,爭吵對我們來說是不是毫無意義?你絕對不會花一兩個小時和情人鬥嘴,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還看不看得到她?你不會願意這樣的對她大吼著,因為你知道可能就在你大吼的瞬間你有可能會失去她!你也不會願意這樣子的冷戰,因為你們每天都必須賺著足夠的生命時間,否則時間一到,彼此就再也見不到了!

 

 

在那樣的世界,你願意用多少時間來分給你的情人?在電影中,男女主角都只剩不到一點時間就活不下去了,然而我看到男主角仍舊把剩餘的一點時間再分給女主角,那種感動無法言喻,那個情人願意在他生命即將終結的時候又分了那點給你呢?

 

在我們心中,交往的時候都是深愛著彼此的,其實不需要到那樣的世界中,我們就該了解花了一兩個小時爭吵無意義的架,不如把時間花在牽手和擁抱上,因為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下一個片刻,你是不是還值得我這麼愛你或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這樣愛你嗎?

 

我很喜歡阿德勒學派的一些理念,未來是重於過去的。與其用著浪費時間的觀念在爭辯一些即將過去的事情,不如用力的擁抱迎向未來的我們吧!

 


認同就按個推推喔!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