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遇過一個讀者,總是充滿憂鬱的她,感情路上也坎坎坷坷,有次問到了她印象最深的愛情片段,她回覆我,這樣的故事

 

對於愛情她總是充滿幻想,卻又害怕受傷,有時候的她會憂慮,會不會真的就遇不到適合的人?或是就算遇到了也把握不住,於是她鎮日悶悶不樂。

 

直到遇到了一個男孩,這個片段對她來說是極其珍貴的,有次她必須要出差,男孩在出差前,送了她一整本筆記本,裡面滿滿的都是寫給對她的話,交往期間兩人的互動總是男孩大過於她,她總是憂慮再次跌入很深的漩渦裡,無法脫離,於是偽裝冷淡的對待這段感情。

 

他安靜的在旁邊,看著她一段段看完,時不時的感動泛淚,男孩沒有說話,只是悄悄的拿出了相機,拍下這刻畫面

 

她問:「為什麼拍?」

男孩說:「這照片值得得攝影獎」

 

她仍舊偽裝著冷淡,發出問號的表情

 

男孩說「因為這世界上最好的畫面,就是感動的畫面,尤其來自於一個女孩,所以我要把這永恆的畫面,拍攝下來」

 

 

她聽了很受感動,卻還是不敢表達,當時的她習慣對愛情逃避,習慣用言語疏離和情人的距離,以為這樣子就能來去自如,不受影響。

 

始料未及的是,她沒有想過,當一個這麼不好愛的人,卻還有個男孩如此的捧在手掌心上,這樣的後座力是驚人的,即使兩人分手後,這些片刻常縈繞在她的心頭,現在的她對愛情多了分勇氣,卻遺憾當年的她沒有勇氣面對當時的自己。

 

現在她的皮夾放的仍舊是男孩說,會得獎的拍攝作品,那樣自然流露的神情,

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自己,每天翻開時也告訴自己,誠實自然面對自己的情感,

勇敢的去愛,才不枉費這段逝去的愛情。

 

我聽了這段故事很受感動,有了這樣的領悟,相信在愛情的道路上,她走的會比較輕鬆,也會讓愛她的人更能珍惜她。

 

在記憶的深處,或許永遠有個曾經愛過很不好愛的你,費盡了心思,耗盡了努力,只為了打入你的內心深處,最終這段愛情不一定有圓滿的好結果,然而,曾經這個人的努力,相信已經讓你的生命豐盈,讓你的人生更加有所體悟。

 

謝謝曾有個人,愛這麼不好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