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常會有迷思:「在眼前的不是最美好的。」隨手能拿到的東西你不會想去珍惜,就像一開始第一次買的小禮物,你花了很久時間存錢,好不容易買到後隔不多久卻開始覺得另外一樣東西更好。這種東西是愛情,你得到後卻忘記了當初費心努力想得到的感受,於是又一次次錯失最好的愛情。

 

我們總以為會找到很愛的人,很適合很完美的情人,當過了這麼久時間後才發現,這樣的完美從不存在,我們只是在心中設下框框,把所有的條件設定住其實是限制住自己的感覺。眼前的情人不甚完美,她笑容可愛可是卻迷糊、她懂得聽你講話看似體貼卻在某些時刻任性、她總是愛廬你,在爭吵時候你開始受不了,覺得這樣的女友不太適合自己,因為她又任性又不給你空間甚至不夠獨立,而你開始思考提出分手才是明智之舉。然而當你提出分手冷靜後,你才發現原來這樣不可愛的女友也有可愛的地方,雖然任性但是率真、雖然愛廬你卻也是因為愛你。

 

戀愛會經歷幾段期間,從熱戀退卻後遇到對方忙碌的時刻考驗彼此的真心,

愛不是等到有空才珍惜,情人不是寵物,不是等待你下班後的摸摸頭、餵餵飼料就能打發的,當你忙到覺得厭煩對方、忙到少了關心、忙到連問候也懶,就像年久失修的牆壁,逐漸開始坑坑巴巴的掉漆、剝落,等到有天你有空的時候才發現愛情早已生變─因為愛,不能等到有空才珍惜。

 

相愛是種緣分,能夠在千萬人擦肩而過中遇到彼此,相知相惜進而相愛!

愛情也是需要想像力的,當你覺得開始膩了,你要發揮想像力去想當初相愛的理由、去想想對方還有的優點、把愛包裝起來才能夠持久,很多人都是因為相愛後流於習慣,把所有愛的感覺轉變成不得不、必須,人開始把感覺頓化後愛的感覺一定消失,因為你覺得愛對方是不得不的行為〈少了美化的感覺只會更加讓愛情退化〉,你覺得要幫對方做這件事情僅僅只是因為她是你女友〈這樣的感覺一久誰都不想再為對方付出〉,所以發揮你的想像力吧!愛情不能等你有空才去珍惜,要學會讓每段過程都能留有餘溫,愛才能持久!

心有同感就按推推
寫到心坎就留言給我,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