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儲蓄觀念很重要,我還沒三十歲,然而我已經超過千萬的存款,將部分的金額投入房地產

很多人都問:你要怎麼做到?


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我從月光族,轉成理財小有心得的一些觀念


為什麼要改變觀念?

但對很多人而言,卻習慣用些理由不想要儲蓄:

1.覺得錢已經夠少了,哪有錢儲蓄,我以前也是這樣觀念,然而當我曾經領過兩萬初時,我仍舊選擇儲蓄。
2.人生苦短,還不如玩樂,以前月光族的我,也是覺得手頭不寬裕了,如果還要省,根本就是痛苦。



但是發現你越這樣的觀念時,你越存不到錢,等到急需用錢的時候,方恨少阿



我爸常說你賺的一分錢不是錢,存入的一分錢才是錢,這是非常重要的,

周遭有些朋友收入三四萬元,但如果問起存款多少,往往是苦笑而已

因為當領到薪水時,你的第一個念頭是犒賞自己?買個東西,舊了該換

或是來趟旅行吧,如果是這樣觀念久了,那麼果然你的存款是零



我曾經遇到一個朋友,她明明有負債,卻選擇花大錢出國旅行,我苦心勸說,先把你債還一還,輕鬆後再出國

後來過了幾年後,她和我說早知道當初不出國了,因為債還是存在,而且壓得很苦


我曾經也是負債的,只要有助學貸款的人就能懂,一畢業就是負債人生,要趕緊還這些債務,

靠著自己的努力,把助學貸款還完,而且還順利的買房子以及投資

人生雖然苦短,但是如果你沒有學好理財的觀念,會讓你在很多事情上習慣先享受後痛苦

將自己的薪水分配,就像我當初雖然兩萬初頭,我分出一兩千元儲蓄,那時候我才21歲,

想要擺脫苦窮人生,第一個開頭很重要




這期smart雜誌女人特刊,裡面有我一些觀念理財轉變,大家也可以去瞧瞧


接下來會陸續和你們分享心得喔︿︿



延伸閱讀幾十萬人瀏覽的熱門文章


減去85公斤大作戰

 
讓你馬上瘦四公斤的懶人法 


【不停滯也不復胖,我的維持身材好幫手】


簡單這樣吃七天瘦1。5公斤:http://www.wretch.cc/blog/weiisly/9992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