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夜和你聊天,聊到關於我上一篇文章「玩偶」的看法,

 

 

你說:思緒有點凌亂

 

我回答說:沒有錯,因為在某些文字內我隱藏了一些看法

 

你說:隱藏什麼看法?

 

我說:再一次的相信童話世界的愛情

 

你說:這句話很有感覺,打出來吧!最動人的情感來自於真實

 

 

我不願意相信童話世界的愛情!

 

這是多少次告訴自己的現實,我始終在等待王子

 

 

對一個逐漸成長的女人而言,這想法很愚蠢,我常這樣笑自己

 

活在童話世界中,卻又反叛似的不願意相信童話世界。

 

 

因為這樣的等待很累,你用盡力氣去相信和等待,最後不是王子的到來而是只有空的馬車。上面的王子不是耽誤了就是來不及趕來拯救你,於是一次次你寧願回歸到現實世界中,繼續做你的實際夢

 

 

在中間還會有很多看法出現,王子才捨不得讓公主傷心,所以這不是真的王子;

 

真正的王子不會愛上第三個人,因為童話中的愛情是一對一的情感,於是這是老鼠變成的王子,是種魔法!王子應該擁有強而有力的盾牌足夠保護公主,於是現在出現的王子能力比公主差,可能這是守衛冒充的。

 

 

真正的王子還沒出現,於是我忘記了童話世界的美好。

 

每一次的現實逼迫自己,承認這世界上沒有王子這回事,有的只有公主要可憐的認真上班這回事。

 

 

走在路上,我都會開始研究到底為什麼街上的一對對情侶會交往?而他們又是以什麼心情在一起?能夠永恆嗎?當他們牽手的時候有想過會放手的那一天?

 

而這真的又是一段公主與王子的故事嗎?

 

 

我試圖從一張張陌生的臉孔中看出端倪,發現了一個事實

 

“我們選擇愛情的時候,以為是愛情因我們而生,實際上是我們因愛情而生”

 

 

愛情是本來就存在的,而人與人的相遇早已註定好的,你能夠知道為什麼你會遇到這個人?你不懂,因為愛情是本然就存在的牽引,對套到分手,也是如此。

 

 

突然的不愛了,不是因為對方的選擇,而是愛情早已如此決定。

 

 

我們都像是收藏書的人,而愛情就像書籍

 

收藏者永遠都活在書籍中。

 

 

你摸不著的引力在牽引著你,於是當我在一次回想到童話世界的愛情,

 

奇蹟似的我願意相信了。

 

 

每本書中都會不小心留下污漬和折角,然而總會有本書是你心甘情願地小心翼翼閱讀以及保存好的。或許就在那一萬六千冊的藏書中,或許是在你一年前的閱讀時,你本來錯失要閱讀的,直到近日才想起翻開書,發現這是本好書。

 

 

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教授瓦茲,透過實驗證明了「人際六層間隔理論」,也就是說,平均只要透過六個人,你就可以和世人聯繫。或許這也可以說明是種緣分

 

 

有可能你今天吃早餐遇到的人,他的朋友以後是妳的男友,也有可能今天走在街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他的朋友以後會來追求你。

 

 

童話世界的愛情,是真的存在

 

只是人心讓這樣的愛情變得複雜了,因為不滿足而做了很多其他的選擇。

 

 

因為不珍惜,而讓很多愛情錯失了緣分。

 

 

記得有個女孩和我聊天告訴我:她曾經很愛很愛一個男孩,愛到無可自拔、

 

愛到失去自我也不可惜。如今,她再次和我相遇,捧著婚紗照給我看,告訴我,

 

童話世界的愛情,是可以相信的,因為真正的王子需要等待。

 

 

我們都在等待,王子。


看完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留言都是我的動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