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作家總是愛提倡愛自己,因為每個人遇到愛情,奮不顧身付出時總是忘了自己;愛到即使被拋棄,仍舊苦苦哀求對方,把可憐的自己拋諸腦後。

 

當你失戀,工作不如意,世界靜悄悄的無聲,只剩你和自己面對,但你仍然忘了你最應該愛得自己。你寧願藉酒澆愁寧願傷害自己,寧願把所有的熱情都留給不愛你的人,就是不肯好好面對自己。

 

很弔詭的一件事,明明“自己”如此重要,你卻總是視而不見。

 

最終,你發現為什麼你這麼努力的愛人卻沒有人願意留下來陪伴你?為什麼愛情這麼傷,努力愛人卻總是被拋棄?

 

經歷過很多事、看過很多人的來去,逐漸會發現,你很想相信一個人,也很想永遠的交往下去,然而總是期望越大,越落空。慢慢的你不知道如何愛了,也不懂得該如何表達,眼前的人究竟該不該花時間和心思對待,你猶疑了、你害怕了,

愛情真的好難。

 

 

你沒發現,這一切的一切肇因於你從來沒有好好對待過自己,愛過你最應該愛的人,連你都不愛自己了誰又會來珍惜你?

 

你有沒有曉得到底什麼叫做愛自己?

 

找個三五好友,是真正的朋友定期聚會;找件你最喜歡做的事情,並且認真去做;

找幾天去你最愛的國家,放鬆去旅行;找幾家你喜歡的餐廳,約你喜歡的人去,

愛自己就是這麼簡單,偶爾把自己放在心上,把愛情放在第二位。

 

前幾天我看了本雜誌,裡面有段內容描述一個四十歲的女人,本來從來不擔心青春這件事,直到做退休規劃的學妹不斷的詢問:學姐你覺得你會活到幾歲?

這個話題從前一點也不擔心的,畢竟喜歡新鮮和學習的人,總是往前看,哪有時間擔心這樣的話題,然而年紀越往上攀升越發現自己愛回顧,開始回憶過去的記憶。

 

和我現在的心態類似,我越是回憶過去,我越是真愛現在的自己,我知道十年後的我會回憶現在的我,於是現在的我更要好好的對待自己,我要在每個當下都活得精彩並且不後悔。

 

我要七老八十歲的我知道,因為我很愛自己,所以生活也沒什麼好抱怨得了!

看看你自己,再想想世界上有過得很不好的人,沒什麼好憂愁失戀也沒什麼好不滿意的了,現在有飯吃有地方可睡,有人可以陪你聊天,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